@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ICC0089 課程名稱 知識管理與數位學習
英文名稱 Knowledge Management and e-Learning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將討論數位學習下的知識論、資訊判準以及知識管理等相關理論及議題。未來研究發展與趨勢及相關可行研究議題也將進行深入討論。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了解數位學習環境下的知識及知識管理相關議題 碩士:
 1-1 能瞭解電腦科學教育的本質、實施現況、及理論
2. 剖析教師在當代數位學習下的知識論及知識管理中的角色 碩士:
 1-4 能瞭解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的理論與實務
3. 探究學習者在當代數位學習下的知識論及知識管理的關鍵因素 碩士:
 1-7 能說明數位學習之學習原理
4. 撰寫當代數位學習下的知識論及知識管理之教學設計或研究專題 碩士:
 3-4 能主動分析數位學習相關問題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