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IEC0018 課程名稱 創造思考理論與實務研究
英文名稱 Special Topics on Creative Thinking Theories and Methods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使學生從課堂充分瞭解成功的創業家與每次嘗試創業卻都失敗的人的最大不同點:選擇正確的企業模式與利用有價值的商業機會。 本課程探討好的新商業機會具備哪些特質;與辨識對的機會,訂定企業模式。 本課程內容涵蓋如何發現有價值的市場機會、運用大型既有競爭者的弱點、評估顧客的需求、管理風險與不確定性、針對尚未存在產品預測顧客採用行為、推斷產品擴散的時程與型態、選擇正確的組織架構、如何保護及有效管理智財權等創業的關鍵議題。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了解科技對社會影響之重要性 碩士:
 3-3 具備多元思考與國際觀之特質。
2. 培養學生思考邏輯與表達能力 碩士:
 3-2 具備良好的溝通與表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