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IED0089 課程名稱 亞太地區技職教育專題
英文名稱 Special Topics in Technical Vocational Education of Asia-Pacific Area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旨在引導學生探討亞太地區主要國家技職教育制度發展背景、政策與課程規劃、議題及未來趨勢;並能蒐集及詮釋各國技職教育制度發展的一手資料,進行各國技職教育制度與議題之分析與比較。課程設計透過講授、討論、議題探討、專題報告與評析,培養學生掌握、分析、比較亞太主要國家技職教育的能力,增進其從事比較各國技職教育研究的興趣與熱忱,並能從中提出可供我國技職教育發展借鑑之做法與建議。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了解亞太地區主要國家技職教育的規劃與特色 博士:
 1-1 具備技職教育行政管理與課程教學所需之進階知識、理解與分析能力。
2. 比較亞太地區主要國家技職教育的異同 博士:
 3-3 具備多元思考與國際觀之特質。
3. 分析亞太歐美地區主要國家技職教育的未來發展趨勢 博士:
 1-2 具備技職教育行政管理與課程教學所需之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能力。
 4-3 具備尊重智慧財產權的認知與態度。
4. 綜合評析亞太地區主要國家技職教育對我國技職教育的啟示 博士:
 1-3 具備技職教育行政管理與課程教學所需之研究能力與發展創新能力。
 2-2 具備專業理論知識與實務之整合與創新能力。
 3-2 具備良好的溝通與表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