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ITU0010 課程名稱 工業科技教育概論
英文名稱 Introduction to Industrial Technology Education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主要著重在探討科技教育之意涵、歷史演進、以及未來的發展趨勢,使學生瞭解科技與科學、科技與工程之間的差異,並讓學生瞭解臺灣、美國、英國、紐西蘭、澳洲等國家的科技素養標準之內涵,進而介紹科技教育課程的設計理念、教學策略的應用、以及評量方式的設計,藉此使學生能夠適切的瞭解科技教育的基本概念。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使學習者能夠了解科技教育之意涵、歷史演進、以及未來發展趨勢。 學士:
 1-1 具有理解科技產業發展現況之知能
 3-1 對新科技具有好奇心且勇於嘗試與接觸
2. 使學習者瞭解科技與科學、工程之間的差異。 學士:
 1-2 具有運用科技以解決問題之能力
 3-2 具有熱愛動手作的習慣
 3-3 對新科技的發展具有高度敏銳性
3. 使學習者瞭解世界各國的科技素養標準之內涵。 學士:
 1-4 具有分析、整合、創新與實踐能力
 4-2 具有尊重智慧財產權的認知與態度
4. 使學習者瞭解科技教育課程設計、教學策略與評量的意涵。 學士:
 1-3 具有與人合作及溝通之能力
 2-1 具有應用科技於教育訓練之能力
 2-4 具有科技相關機具與材料的運用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