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ITU0043 課程名稱 電腦動畫
英文名稱 Computer Animation
全/半年 必/選修 必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三維電腦動畫之應用無所不在,舉凡商品展示、廣告行銷、醫學/建築/工程驗證、交通飛安事故模擬、電影特效製作與數位遊戲開發等等,三維電腦動畫已為數位內容產業實務上廣泛之運用。而三維電腦動畫在教學運用方面,更可以透過立體、動態的方式虛擬呈現現實生活中較難以描繪之景象。 與電腦輔助製圖(CAD)不同,國內上慣例上將Computer Graphic一辭翻譯為電腦繪圖,利用電腦技術進行視覺設計和生產的領域均統稱為電腦繪圖,如今電腦繪圖一詞幾乎囊括了當今數位時代中所有的視覺藝術創作。藉由本課程由淺入深,循序漸進,一步一步地帶領同學進入電腦繪圖的世界。 全課程共分18次,期初說明靜態影格的概論,說明著色引擎的觀念。接下來由建模開始,帶入著色引擎的設定,其次老師分享利用貼圖來節省系統的資源的方式;並利用scatter指令來製作大面積不規則分佈的模型。接下來則利用城市場景製作近景以及中景樓房以及遠景樓群,並教導通道的使用方式。最後總結技巧。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能理解電腦動畫的觀念及製作 學士:
 1-4 具有分析、整合、創新與實踐能力
2. 能熟練操作電腦動畫軟體 學士:
 2-1 具有應用科技於教育訓練之能力
3. 能分析整合電腦動畫應用程式工作檔 學士:
 2-3 具有規劃及執行人力資源發展專案之能力
4. 能完成個人電腦動畫作品30秒 學士:
 4-2 具有尊重智慧財產權的認知與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