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ITU0148 課程名稱 傳播科技概論
英文名稱 Introduction to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Nicholas Negroponte 在1995年所出版的Being Digital(中譯:數位革命)一書中,曾提及未來的社會要素將以「位元」為主,而非以往所認知的「原子」。這門課的重點即在此,希望藉由對新傳播科技組成方式的認識與參與,深切體認未來社會的環境。「傳播科技」這門課強調的是各類傳播科技與社會、個人、環境之間的互動與影響,以及人類如何運用適當的「科技」來「傳播」個人的意念。總而言之,本課程的內涵將包含理論、實作、以及產業現況介紹,藉此協助學生能夠確實掌握傳播科技的發展概況。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使學習者能夠了解現階段的傳播科技產業,以及未來傳播科技產業的重要發展趨勢。 學士:
 1-1 具有理解科技產業發展現況之知能
 2-1 具有應用科技於教育訓練之能力
 3-3 對新科技的發展具有高度敏銳性
2. 使學習者能夠了解傳播科技與人類社會之間的互動關係。 學士:
 2-4 具有科技相關機具與材料的運用之能力
 3-1 對新科技具有好奇心且勇於嘗試與接觸
 3-2 具有熱愛動手作的習慣
3. 使學習者能夠了解傳播科技的未來發展趨勢,探討現代人應有的科技觀點,以及傳播科技對人類之影響層面。 學士:
 1-2 具有運用科技以解決問題之能力
 1-3 具有與人合作及溝通之能力
 4-2 具有尊重智慧財產權的認知與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