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ITU0150 課程名稱 組織行為
英文名稱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針對企業目前的員工行為表現現況與議題提供相對應的基本核心理論概念,目的在提升學生對於企業員工行為表現的分析與了解。核心議題如下:(1)組織行為;(2)員工的態度;(3)員工的情緒與心情;(4)員工的人格與價值觀;(5)員工的知覺與個人決策;(6)激勵;(7)領導。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了解企業員工管理面臨的挑戰與轉變 學士:
 1-1 具有理解科技產業發展現況之知能
2. 了解組織行為的相關方法與理論 學士:
 1-2 具有運用科技以解決問題之能力
 3-4 具備人文素養與社會關懷
3. 具備分析組織行為與應用理論解決員工管理議題的能力 學士:
 1-4 具有分析、整合、創新與實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