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ITU0165 課程名稱 電子電路
英文名稱 Electronic and Electric Circuits
全/半年 必/選修 必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首先介紹基本之電學概念,及相關原理,亦包括各種基本電子元件,其特性和在電路上之運用。接著說明電子電路之簡單設計與製作之概念,及其應用。除了訓練學生具備基本電路電路計算、分析和設計之能力,並訓練其簡單實作。其次能將這些能力應用在日常生活。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在電子電路理論方面,培養學生瞭解各種電子電路元件之特性及基本電子電路分析計算之能力。 學士:
 1-2 具有運用科技以解決問題之能力
 1-3 具有與人合作及溝通之能力
 1-4 具有分析、整合、創新與實踐能力
2. 在實用技術方面,培養學生如何實作電子電路的知識與技能,及簡易電子電路之線路設計及應用。 學士:
 3-1 對新科技具有好奇心且勇於嘗試與接觸
 3-2 具有熱愛動手作的習慣
 3-3 對新科技的發展具有高度敏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