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ITU1028 課程名稱 網際網路概論
英文名稱 Introduction to the Internet
全/半年 必/選修 必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1. 以Web1.0至Web3.0的發展介紹,協助對以網際網路應用於跨領域數位服務有興趣之學生認識及瞭解。 2. 以AWS進行網際網路及雲端服務的相關工具使用,並透過議題引導,提高學生對於學習的好奇心及嘗試新事物的動機。 3. 藉由合作學習、實作專題、迷你黑客松、翻轉教學、現場教學操作實況錄影及程式範例等種種豐富且多元的學習方式,示範如何應用科技於教育訓練的執行策略。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以Web1.0至Web3.0的發展介紹,協助對以網際網路應用於跨領域數位服務有興趣之學生認識,並使用Node.js對網頁開發實作。 學士:
 1-2 具有運用科技以解決問題之能力
2. 藉由合作學習、實作專題、迷你黑客松、翻轉教學、現場教學操作實況錄影及程式範例等種種豐富且多元的學習方式,示範如何應用科技於教育訓練的執行策略。 學士:
 2-1 具有應用科技於教育訓練之能力
3. 課程中包含各種不同以AWS進行網際網路及雲端服務的相關工具使用,並透過議題引導,提高學生對於學習的好奇心及嘗試新事物的動機。 學士:
 3-1 對新科技具有好奇心且勇於嘗試與接觸
4. 以五次作業及一次迷你黑客松實作專題,來建立動手將想法落實為作品的習慣。 學士:
 3-2 具有熱愛動手作的習慣
5. 透過迷你黑客松的實作過程,認知到一個專案的產出細節及相關的創作價值,進而了解智慧財產權的重要。 學士:
 4-2 具有尊重智慧財產權的認知與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