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ITU2004 課程名稱 色彩學
英文名稱 Color Theory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科目期以實用性角度做出發,提供同學以科學的立場獲得色彩知識,藉由色彩之原理、感覺與運用方式循序漸進的讓同學得以活用色彩於設計上。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使學習者能夠了解色彩理論與色彩之屬性、運用以及色彩對人感官刺激影響之,已達創新設計之色彩計劃。 學士:
 1-1 具有理解科技產業發展現況之知能
 1-2 具有運用科技以解決問題之能力
 1-3 具有與人合作及溝通之能力
 1-4 具有分析、整合、創新與實踐能力
 2-2 具有規劃教育訓練課程及教學之能力
2. 課題練習式學習者能從實做中習得色彩掌握進而產生興趣 學士:
 3-2 具有熱愛動手作的習慣
 4-2 具有尊重智慧財產權的認知與態度
3. 使學習者能夠了解色彩與人類及環境之間的互動關係。 學士:
 3-1 對新科技具有好奇心且勇於嘗試與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