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ITU2075 課程名稱 資料庫系統
英文名稱 Database Systems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這門課程旨在提供學生全面且實用的資料庫實作與網頁開發知識。學生將學習兩種主要的資料庫技術:SQL 和 NoSQL,並探索如何使用React框架建立動態、現代化的網頁應用程式。課程內容涵蓋理論知識、實作技巧與最佳實踐,幫助學生成為全方位的網頁開發者。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培養在資料庫管理和網頁開發情境下,分析複雜問題並整合SQL、NoSQL和React,提出創新解決方案的能力。 學士:
 1-4 具有分析、整合、創新與實踐能力
2. 激發對資料庫和網頁開發領域新興技術的好奇心,鼓勵學生主動追蹤最新進展並探索其實際應用。 學士:
 3-1 對新科技具有好奇心且勇於嘗試與接觸
3. 提供豐富的實作機會,讓學生親身實踐資料庫系統的建置,使用React構建網頁應用程式,並整合前後端組件。鼓勵學生將所學知識應用於實際專案和解決問題的練習中。 學士:
 3-2 具有熱愛動手作的習慣
4. 培養對資料庫和網頁開發領域科技進展的高度敏感性,讓學生瞭解當前研究和案例研究,更好地理解新技術的影響和潛在影響。 學士:
 3-3 對新科技的發展具有高度敏銳性
5. 加深對智慧財產權的理解,強調在資料庫系統、網頁開發和開源軟體中尊重版權、授權和最佳實踐的重要性。 學士:
 4-2 具有尊重智慧財產權的認知與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