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LSU0005 課程名稱 學習科學導論
英文名稱 Introduction to Learning Sciences
全/半年 必/選修 必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的主要目的在於讓學生了解當代學習科學取向與相關應用之趨勢。學習科學是一門跨領域整合的學科,源自於認知科學、心理學、神經科學與語言學。目前,許多學習科學的研究也多加利用資訊科技,發展相關數位學習環境,探討不同學習情境下學習的機制,進而了解學習本質與提升學習成效的策略。本課程將依據當代學習科學取向之各大面向,進行完整性的介紹,盼能讓學生具備學習科學的相關基礎知能。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能瞭解當代學習科學之相關取向 學士:
 2-1 具備學習之資訊科技分析理論與情境轉化能力
 3-3 具備適切表達與溝通論辯能力
2. 能將當代學習科學取向之內涵應用於教育實務上  
3. 透過小組報告與課堂討論活動,培養學生之邏輯分析與批判思考之學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