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LSU0031 課程名稱 資訊架構
英文名稱 Information Architecture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資訊架構是一門專門的學問,卻常常被一般人與介面設計師所忽略。簡而言之,資訊架構學在探討的重要議題即圍繞在如何藉由組織和架構眾多資訊為一有組織的架構,建立出資訊系統的空間概念,並適當地引導一般介面使用者理解、尋找路徑,前往取得需要的內容。資訊架構學亦是使用者經驗設計師中所需要具備的基本能力,根據使用者的需求與目的,架構出使用介面的功能與規劃資訊內容。本門課程將涵蓋資訊架構學中的重要概念與相關應用,培養學生能夠具備規劃資訊架構的實務能力。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了解資訊架構的重要性與相關理論。 學士:
 1-1 具備學習科學相關知能
2. 具備規劃資訊架構的實務能力與概念。 學士:
 1-2 整合學習科學相關理論並應用
3. 運用電腦軟體進行介面資訊架構之設計 學士:
 2-1 具備學習之資訊科技分析理論與情境轉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