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LSU0036 課程名稱 使用者經驗設計
英文名稱 User Experience Design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使用者經驗設計 (User Experience Design, UXD) 」是現代產品開發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它旨在為用戶創造有意義和令人滿意的體驗。本課程將全面介紹設計以用戶為中心的界面和體驗的原則、方法和技術。通過理論、實踐練習、案例研究和項目,學生將學習如何分析用戶需求、製作設計原型、進行可用性測試以及根據反饋進行迭代,以創造直觀且引人入勝的數位產品。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理解「使用者經驗設計」的核心原則及其在產品開發中的關鍵作用。 學士:
 1-2 整合學習科學相關理論並應用
 1-3 了解學習科學相關領域現況與趨勢
2. 學會「使用者經驗設計」相關之研究方法,以確切分析使用者需求。 學士:
 2-1 具備學習之資訊科技分析理論與情境轉化能力
 3-1 具備批判反省與前瞻創新的精神
3. 使用業界常用之數位工具繪製、製作和設計使用者介面之構想與原型。 學士:
 2-2 具備議題檢索並主動關懷社會資訊與行動化能力
 3-2 具備獨立自主與互相利他的熱忱
 4-2 認同及肯定學習科學之應用與發展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