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LSU0037 課程名稱 多變量分析
英文名稱 Multivariate Data Analysis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主要是教導學生可以使用的進階教育研究統計方法:多變量分析。課程內容是介紹多變量分析方法以及實作,應用教育研究統計軟體(例如SPSS, AMOS, Smart-PLS)以進行數據分析。 本課程主要學習目標是希望學生能夠了解多變量分析方法的原理及其適用時機,選擇適切的分析方法解決問題和解釋分析結果,並運用統計軟體執行資料分析並撰寫分析結果報告。在本課程中學生將實際應用統計軟體進行實作,應用基本及進階教育統計方法來解決真實世界問題。 課程開始初期將盡速促成形成學習小組,以利安排實務操作,進而協助學生了解多變量分析實作步驟過程。期中課程將進行多次個別或小組討論,以追蹤實作進度並協助解決小組問題。本課程最後完成實作,並由小組學生進行成果口頭及書面報告。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了解多變量分析方法的原理及其適用時機 學士:
 1-1 具備學習科學相關知能
 1-2 整合學習科學相關理論並應用
2. 選擇適切的分析方法解決問題和解釋分析結果 學士:
 2-1 具備學習之資訊科技分析理論與情境轉化能力
3. 運用統計軟體執行資料分析並撰寫分析結果報告 學士:
 3-3 具備適切表達與溝通論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