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LSU0039 課程名稱 學習實驗設計
英文名稱 Experimental Designs in Learning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必須先修過【E0U0001 教育統計學(一)】、【E0U0002 教育統計學(二)】
課程簡介 本課程將簡介數位實驗設計在學習領域的應用,課程內容涵蓋實驗研究法的基本概念,以及主要的實驗設計模式,並針對各種實驗設計模式的分析方式進行介紹。本課程也將引導學生進行實驗研究的專題,讓學生從實作中深入瞭解各種實驗設計模式的特性與差異。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瞭解實驗研究法之科學基礎與限制 學士:
 1-2 整合學習科學相關理論並應用
2. 瞭解實驗設計之類型 學士:
 1-2 整合學習科學相關理論並應用
3. 具備設計學習實驗研究之基本能力 學士:
 2-1 具備學習之資訊科技分析理論與情境轉化能力
4. 具備收集與分析實驗資料的基本能力 學士:
 2-1 具備學習之資訊科技分析理論與情境轉化能力
5. 能評估實驗研究成果之品質 學士:
 4-2 認同及肯定學習科學之應用與發展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