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MBM0026 課程名稱 顧客關係管理
英文名稱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歡迎來到客戶關係管理課程! 本課程的學習目標希望使我們的研究生能站在行銷實踐的最前緣。這門課將探討一種流行的商業實踐--客戶關係管理(CRM)所帶來的機遇和挑戰。CRM被認為是行銷利器。因為許多公司認識到建立和維持和客戶之間長久互利關係的重要性,並制定了客戶關係管理(CRM)戰略。在本課程中,我們將把CRM作為一種商業策略來研究,以CRM策略和相關工具為目標客戶和公司組織創造並提供價值。研習此課程,你們將對 "行銷 "有更廣泛的看法,會發現行銷不僅僅是設計產品、做廣告、推廣、定價和向消費者運送、傳遞與分發產品。CRM著重與消費者建立長期穩定的關係,並同時兼顧其他利益相關者,如公司內部員工、供應商、社群、社區和影響群體,在塑造企業形象方面所發揮的作用。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培養學生對消費者關係管理(CRM)理論的理解,並在自己的研究中應用這種理解,或者在期末專案中解決企業實際面對的CRM問題。 碩士:
 6-1 Able to demonstrate knowledge of one’s disciplinary concentration (finance or marketing)
2. 學生將掌握以下知識:(1)如何管理與設計消費者體驗和消費者旅程,(2)如何管理與CRM相關的大數據趨勢,(3)如何管理消費者組合。 碩士:
 6-1 Able to demonstrate knowledge of one’s disciplinary concentration (finance or marketing)
3. 學生在設計和評估客戶關係管理策略時,能充分應用所學到的知識與自己的研究成果。提高學生的實戰能力,直擊問題核心,並能提出深刻洞見。 碩士:
 1-1 Able to identify and assess core business issu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