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MBM0076 課程名稱 談判理論與實務
英文名稱 Theory and Practice Negotiations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談判在管理人員日常生活內佔著很重要的角色,包含溝通協調與衝突管理,本課程主要的目的是讓學生瞭解談判理論與過程,發展談判技能,包含溝通技巧、瞭解談判行為、談判問題分析、發展談判策略與談判技巧等,希望能學習有效地進行談判、化解衝突。此外,隨著全球化電子商務是帶的來臨,資訊科技對於談判活動的衝擊及可能的支援,也將涵蓋於本課程內。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瞭解談判相關理論及在管理活動的應用  
2. 透過實際練習及個案分析發展談判技巧  
3. 瞭解網路時代,資訊科技應用對於談判活動的衝擊與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