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MTC8001 課程名稱 高等熱力學
英文名稱 Advanced Thermodynamics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是大學部熱力學的延伸,課程內容與工程實用結合,並加強基本理論。先複習古典熱力學的觀念,再探討可用能分析、熱力關係式、熱力學第三定律、化學平衡、單相及多項系統、動力系統以及統計熱力學等主題,最後再舉實例來與理論結合。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加強學生對工程熱力學的理論學習,以提高知識層次。 碩士:
 2-2 策劃及執行機電專題研究的能力。
2. 使學生具備完整熱力系統概念,未來能應用於各類能源轉換設備之設計與分析。 碩士:
 2-2 策劃及執行機電專題研究的能力。
 2-3 撰寫機電專業論文的能力。
3. 建立學生熱力學應用之能力,使其能夠解決未來在研究或工作上所遭遇之相關問題。 碩士:
 2-2 策劃及執行機電專題研究的能力。
 2-3 撰寫機電專業論文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