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MTC8006 課程名稱 實驗設計法
英文名稱 Experimental Design Method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使用統計設計之理論,提供解決工程問題與執行工程實驗的一套系統性方法,以有效率地規劃與執行實驗。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培養學生將課堂所學之實驗設計理論運用在解決相關實務、研究問題上及訓練將過程在課堂上報告的能力。 學士:
 1-2 設計與執行機電相關實驗,以及分析與解釋數據的能力。
碩士:
 2-1 機電工程領域的專業知識。
2. 獨立擬定一研究主題,並根據此主題,嘗試運用課程所學,規劃與執行一新穎研究的實驗設計。 學士:
 1-2 設計與執行機電相關實驗,以及分析與解釋數據的能力。
碩士:
 2-2 策劃及執行機電專題研究的能力。
3. 搜尋與研究相關之英文學術論文,自行研讀與查考,並於課堂上分享論文解決問題之方法、步驟,並評論論文優缺點、可能改善方法、未來可行研究方向。 學士:
 1-4 設計機電工程系統、元件或製程的能力。
4. 將規劃與執行實驗的過程與成果撰寫成期末專題報告,並鼓勵學生將之發表於國際學術研討會。 學士:
 1-2 設計與執行機電相關實驗,以及分析與解釋數據的能力。
碩士:
 2-4 創新思考及獨力解決問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