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NSC9003 課程名稱 營養與免疫
英文名稱 Nutrition and Immunology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必須先修過【NSU0007 營養學(二)】
課程簡介 在臨床,實際應用和公共衛生方面,已發現飲食因子和免疫力,彼此間的相互作用之重要性。飲食因子不僅提供了免疫系統的基本的資源,這些飲食因子或營養素在被免疫細胞吸收和代謝後,也影響了免疫活性,造成免疫調節作用。為使學生了解飲食因子與營養素對免疫的影響。本課程將由介紹免疫學的基礎概念、免疫系統的調節、和免疫功能的相關指標,再針對飲食因子對免疫系統的調節做完整地介紹。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介紹免疫學的基礎概念、免疫系統的調節、和免疫功能的相關指標。 學士:
 1-1 營養科學之基礎知識:具備營養相關知識
碩士:
 1-1 營養科學之基礎知識:具備進階營養知識
2. 學習免疫系統調節、免疫異常調節與其相關研究方法。 學士:
 1-3 營養科學之基礎知識:具備研究之基礎知識
碩士:
 1-2 營養科學之基礎知識:具備營養研究之分析與批判知識
3. 飲食因子介入,培養問題導向的思維,提升設計與研究能力。 學士:
 2-3 營養科學之基礎技能:具備營養相關研究能力
碩士:
 3-2 營養科學之個人特質:具備研究、創新、批判思考與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