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NSU0003 課程名稱 人體生理學
英文名稱 Human Physiology
全/半年 必/選修 必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人體生理學在研究人體的正常生理反應之機制,為病理學應用之基礎。本課程之內容以人體為主要取材對象,包括神經、感覺、消化、呼吸、循環、排泄、生殖、內分泌等各系統的主要功能,系統之間如何相互協調,以維持人體體內環境恆定的機制並討論人體常患疾病的病理,提供保健常識。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研究人體的正常生理反應之機制,為病理學應用之基礎。 學士:
 1-1 營養科學之基礎知識:具備營養相關知識
 1-3 營養科學之基礎知識:具備研究之基礎知識
2. 能體認人體生理學的內涵,並以人體生理學為基礎探討相關議題。 學士:
 3-1 營養科學之個人特質:具備人際溝通與團隊合作的態度與能力
3. 能夠吸收專業知識並且將其轉化與表達 學士:
 4-1 營養科學之研究倫理:具備職業倫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