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NSU0037 課程名稱 營養教育
英文名稱 Nutrition Education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將傳授營養教育的基礎知識,包括傳統模型和學習理論,並配合新興的教育方式與管道,有效的傳播促進健康的飲食和積極的生活方式。學生將學習一逐步程序方式,以研究理論為基礎,針對不同對象,原因,何時和何地,來進行營養教育,包括:分析問題,介入因子的定義,理論的選擇,教育的目標與策略,行動和環境的影響,及計畫性的評估。也期望引發學生對未來的營養教育工作,可以持續抱有熱情。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了解教育健康行為的理論和技巧, 提供健康飲食和生活方式的訊息。 學士:
 1-3 營養科學之基礎知識:具備研究之基礎知識
2. 學習評估目標人群的營養需求,以利營養教育計劃的發展。 學士:
 2-1 營養科學之基礎技能:具備臨床、膳食、社區營養實務工作能力
3. 學習根據目標人群,發展具特異性的營養教材,以達到有效的教育計劃。 學士:
 2-2 營養科學之基礎技能:具備營養教學能力
4. 解釋教育營養研究與資訊,將其轉譯成大眾理解的語言。引發學生對營養教育持續保有專業與熱情。 學士:
 4-2 營養科學之研究倫理:具備研究倫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