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PCC0010 課程名稱 生涯發展理論研究
英文名稱 Theories of Career Development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介紹生涯諮商理論及其相關實務,以特質取向、發展取向、社會認知及行為取向之生涯理論,同時也討論新興之生涯概念,包括敘事取向及正向心理學的應用等等。此外,也針對相關之生涯發展研究論文進行評論,對相關理論於實務工作中的應用也做適當之討論。綜合而言,本課程由理論、實務、及研究三方面討論生涯輔導中的重要概念。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熟悉重要之生涯輔導理論。 碩士:
 1-3 具備諮商輔導的相關知識
博士:
 1-3 具備諮商輔導的相關知識
2. 能應用生涯輔導理論於實務工作之中。 碩士:
 2-2 具備諮商輔導的實務能力
博士:
 2-2 具備諮商輔導的實務能力
3. 能對生涯輔導方面之研究進行評論。 碩士:
 2-3 具備心理學的研究能力
博士:
 2-3 具備心理學的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