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PCC8024 課程名稱 媒體多工專題研究
英文名稱 Special Topics on Media Multitasking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媒體多工是數位時代的重要議題,其對學習、生活、健康、乃至安全皆有重要影響。雖然,媒體多工已是現代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截至目前卻尚未有因應媒體多工可能造成之負面影響的有效解決方法。是故,本課程將以專題式研究的方式帶領有興趣的學習者,一同探討與媒體多工有關的重要議題並嘗試以社會科學的研究方法檢視與驗證相關研究議題。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引導學生學習媒體多工的重要理論基礎 碩士:
 1-1 具備人類行為與心理的基礎知識
2. 引導學生探討媒體多工的重要研究議題 碩士:
 2-3 具備心理學的研究能力
3. 引導學生思辯不同文化與不同觀點下的媒體多工 碩士:
 3-1 具備國際觀與多元思考力
4. 引導學生剖析媒體多工對個人與社會帶來的影響 碩士:
 4-2 具備人文關懷精神
5. 引導學習者探討多工行為的認知歷程 碩士:
 3-2 尊重個別差異
6. 引導學習者瞭解媒體多工的研究方法、工具與其限制 碩士:
 4-1 具備專業倫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