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PCU0003 課程名稱 發展心理學
英文名稱 Developmental Psychology
全/半年 必/選修 必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必須先修過【PCU0152 普通心理學(一)】、【SPU6008 普通心理學(一)】其中一門
課程簡介 發展心理學是由科學的角度來探討個體在知覺、認知、情緒、道德、性格及社會行為等向度上的發展歷程。在此課程中將介紹有關個體發展本質的重要理論,並探討個體自嬰兒期至青少年階段之發展特性。修課的同學將能藉此課程而具備對各階段在認知發展及社會情緒發展的基本認識,並能瞭解造成個體發展的相關脈絡因素及各因素間的相互關係,且能應用課堂所學去理解兒童及青少年之相關行為現象。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了解發展心理學的重要理論觀點,以具備應用知識的基本條件 學士:
 1-1 具備人類行為與心理的基礎知識
2. 進行實作式作業,以培養應用理論概念至實務教學之基礎能力 學士:
 2-1 具備課程教學的實務能力
3. 藉由文獻閱讀與討論,發展進行多元思考的能力,並培養尊重差異之精神 學士:
 3-1 具備國際觀與多元思考力
 3-2 尊重個別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