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PCU0036 課程名稱 認知心理學
英文名稱 Cognitive Psychology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必須先修過【PCU0152 普通心理學(一)】、【SPU6008 普通心理學(一)】其中一門
課程簡介 認知心理學是以科學方式探討人類心智歷程的一門知識,要扎扎實實認識它必須透過聽講與閱讀,無法光靠反省自身經驗或討論就能產生的,所以請修課同學要有好好唸書的心理準備。本課程是認知心理學的入門課程,以講課方式介紹認知心理學的重要理論、研究發現,以及研究方法。課程份量很重,請學生上課前必須先行預習,如能上課時發問,更能澄清問題。修課學生若有普通心理學及實驗心理學的基礎,會較容易掌握課程內容。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認識人類思考的機制與歷程 學士:
 1-1 具備人類行為與心理的基礎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