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PCU0086 課程名稱 心理與教育測驗
英文名稱 Mental and Educational Measurement
全/半年 必/選修 必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必須先修過【E0U0001 教育統計學(一)】、【05UG020 統計學】其中一門
課程簡介 本課程的主要目標是要讓學生了解心理與教育測驗的理論、方法與應用。課程內容包含心理與教育測驗的基本概念,測驗的理論、方法與技術,現代測驗理論與應用,以及現代常用的能力測驗、性格測驗等。授課方式包括講授、測驗分析實作、命題實作、測驗實作,以及特定主題的分組報告。期望修課學生能了解當代心理與教育測驗的基本概念與應用,並具備使用測驗、編製測驗與評估測驗效能的能力。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了解心理與教育測驗的理論、方法與應用。 學士:
 1-1 具備人類行為與心理的基礎知識
2. 了解當代心理與教育測驗的基本概念與應用 學士:
 1-2 具備課程教學的核心知識
3. 具備使用測驗 學士:
 2-1 具備課程教學的實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