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PCU0106 課程名稱 心理衡鑑與診斷
英文名稱 Psychological Assessment and Diagnosis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必須先修過【PCU0048 變態心理學】
課程簡介 1. 了解心理衡鑑工具在教育及諮商臨床工作中的應用。 2. 熟悉心理衡鑑工具的主要分類及應用策略。 3. 熟悉心理診斷分類系統。 4. 熟悉心理評量基本概念,並針對不同心理診斷工具進行評論。 5. 知道如何選擇並實際應用心理衡鑑工具。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熟悉心理評量基本概念與心理診斷分類系統 學士:
 1-3 具備諮商輔導的相關知識
2. 知道如何選擇並實際應用心理衡鑑工具 學士:
 2-2 具備諮商輔導的實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