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PCU0150 課程名稱 學校諮商實習(一)
英文名稱 Practicum in School Counseling (I)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1.0 小時, 實驗時數: 3.0 小時
先修課程 ◎必須先修過【PCU0011 團體輔導】、【PCU0086 心理與教育測驗】、【PCU0176 青少年問題與輔導】、【PCU0004 學習輔導】、【PCU0009 生涯輔導】、【PCU0170 諮詢理論與實務】◎必須先修過【PCU0180 自我覺察與成長】、【PCU0168 自我覺察與專業成長】其中一門
課程簡介 此課程提供學生實務經驗,藉由在在國高中實習進行諮商輔導,學習如何與青少年工作,並經由專業督導來提升專業能力。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協助學生認識並體驗學校輔導與諮商的實務工作。 學士:
 1-3 具備諮商輔導的相關知識
 2-2 具備諮商輔導的實務能力
2. 協助學生至實習學校進行諮商實習,獲得實際接案經驗,並在督導下提升個別諮商的效能。 學士:
 1-3 具備諮商輔導的相關知識
 3-2 尊重個別差異
3. 協助學生運用諮商理論與技巧於國、高中青少年的晤談工作。 學士:
 2-2 具備諮商輔導的實務能力
 3-2 尊重個別差異
 3-3 具備輔導員的特質
 4-2 具備人文關懷精神
4. 透過實習機會,增進學生對諮商專業的認同與成長諮商實務應用的能力。 學士:
 2-2 具備諮商輔導的實務能力
 4-1 具備專業倫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