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PCU0170 課程名稱 諮詢理論與實務
英文名稱 The Theory and Practice of Psychological Consultation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必須先修過【PCU0117 輔導原理與實務】、【00UE008 輔導原理與實務(教)】其中一門
課程簡介 本課程旨在提供學生在助人工作上的間接助人的專業技術與觀念,以促進助人效果。協助學生運用社會資源以促進助人的功效。協助學生學習諮商技術,以協助義工團體在助人工作上的發展。 課程目標:1. 教授諮詢的內涵與技術;2. 提供家庭諮詢的演練技巧;3. 提供教師諮詢的演練技巧;4. 諮詢案例演練與討論。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培養學生建立專業諮詢理念 學士:
 1-1 具備人類行為與心理的基礎知識
 3-1 具備國際觀與多元思考力
2. 培養學生運用專業諮詢技術的能力 學士:
 1-2 具備課程教學的核心知識
 4-2 具備人文關懷精神
3. 提昇學生在心理輔導工作上的專業角色 學士:
 2-2 具備諮商輔導的實務能力
 3-2 尊重個別差異
4. 增加心理輔導專業服務對象 學士:
 3-3 具備輔導員的特質
 4-1 具備專業倫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