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PCU0172 課程名稱 生涯發展與規劃
英文名稱 Career Development and Planning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大學階段的同學正是生涯發展階段中的探索時期,同時也處在學校和進入職場的銜接階段,此時生涯探索和相關的規劃對當時的適應以及未來的生涯發展十分重要。因此本課程主要協助同學了解生涯發展與規劃相關議題,同時,協助同學透過實作,認識自己並從中對自我的生涯發展有更多的瞭解和規劃。因此本課程將學習道出淺的生涯理論、生涯規畫相關技巧,實作反思的活動,協助同學反思規劃自己的生涯,並培養關注自我生涯的生涯調適能力。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了解生涯發展與規劃相關概念與內涵。 學士:
 1-3 具備諮商輔導的相關知識
2. 藉由實作活動,探索自我認識、未來願景並進行生涯規劃。 學士:
 2-2 具備諮商輔導的實務能力
3. 了解進而運用生涯規劃所需之相關資源。 學士:
 2-1 具備課程教學的實務能力
 2-2 具備諮商輔導的實務能力
4. 了解生涯規劃相關議題與因應作法。 學士:
 1-3 具備諮商輔導的相關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