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PEU0003 課程名稱 體育學原理
英文名稱 Principles of Physical Education
全/半年 必/選修 必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為一學期之課程,旨在教導學生瞭解素養導向的體育教師所應有的初步條件,體驗微型教學,設計定型化的教學計畫,並且能夠從觀察中印證所習得之教學方法跟教材分析知識,進一步轉化應用到實踐場域中。   課程之進行以講授、閱讀、發表、腦力激盪、感受陳述、討論、觀察、教案設計及微型教學演示等方式來實施,內容包括標準本位(standard-based)、模式本位(model-based)、一般體育教學方法及教案編寫等。   在學習本課程之後,學生應能具備成為合格體育教師所應有的先備知識與觀念,以利進入下階段教學實習課程時能將該能力轉化為實際教學操作的能力而預作準備。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能瞭解素養導向體育教師的工作內涵與基本技能為何? 學士:
 4-4 能積極貢獻體育運動事業並服務人群。
2. 能具備基礎的課程設計能力與分析教材能力並能作出微型教學。 學士:
 2-1 具有學校體育課程規劃與執行能力。
3. 對新課程改革有初步的了解。 學士:
 1-3 具有體育運動新知、適應國際趨勢及主動吸收學習之能力。
4. 能對體育課堂教學進行觀察與評估。 學士:
 2-6 具有國內外體育運動相關證照考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