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PHU0133 課程名稱 自然科學概論
英文名稱 Introduction to Natural Science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介紹自然科學相關的基本知識以及最近的科學進展,內容涵蓋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以及環境科學等方面。本課程希望給予修課學生,在自然科學方面產生學習及求知的興趣。另一方面亦希望藉由本課程,能提供學生具有基本的科學素養,更期盼能活用所學,尋找資源以解決日常生活中所遭遇的問題及疑惑。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讓同學深入了解自然科學發展的沿革、特性,以及對人類的影響 學士:
 1-3 具備理性思維能力
 1-4 能瞭解物理發展史
2. 增進同學了解科學與生活的相互關係,並養成力行環保永續發展的理念 學士:
 4-5 尊重智慧財產權
3. 培養同學具有以正確的科學知識、態度與方法處理日常事務的能力 學士:
 2-5 具有科學新知的進修與學習能力。
 3-1 能以耐心、勤奮、專注的態度尋求問題解答
4. 培養同學對閱讀科普書籍的興趣,以提升其對自然科學知識的興趣及獲取能力 學士:
 2-2 具有實際動手操作的能力。
 3-4 執著追求真理的態度
 3-5 具有洞察力、直覺、物理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