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SEC0085 課程名稱 數位學習與認知發展
英文名稱 Digital Learning and Cognitive Development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旨在介紹數位學習相關的認知科學及教育心理學理論,了解當今認知學習及心理理論在數位學習的應用,並討論分析相關研究的主要結果。 本課程內容涵蓋學習心理學的主要派典,及應用於數位學習之原理原則。課程中並將閱讀及討論相關研究的理論基礎、研究方法與工具。 本課程上課方式以討論為主,每個主題將涵蓋一至二週的內容。學生在學期初需選擇一個主題,在課堂中帶領討論。在學期中,學生將自由選擇兩個主題,回顧課堂中閱讀書目內容,繳交兩份三至五頁的 synthesis papers。期末報告為特定主題的深度文獻調查。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介紹學習科技相關的教育理論及研究 碩士:
 1-3 熟習認知與科學學習的理論與實務
博士:
 1-3 熟習認知與科學學習的理論與實務
2. 了解當今認知學習及心理理論在數位學習的應用 碩士:
 1-8 熟習科技導入科學教育的理論與實務
博士:
 1-8 熟習科技導入科學教育的理論與實務
3. 討論分析相關研究的品質 碩士:
 1-11 具批判研究設計及分析方法之能力
博士:
 1-11 具批判研究設計及分析方法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