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SED0014 課程名稱 科學課程與教學特論
英文名稱 Topics in Science Curriculum and Instruction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的目的在培養學生對於科學課程、教學與學習之重要發展及當前相關議題之瞭解,並經由設計及執行研究之過程中,發展適切的科學課程及教學之理念、模式及策略。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瞭解課程、教學及學習理論之發展與研究,鑑識國內外當前主要相關議題,並能進行比較、分析、評論。 博士:
 1-6 熟悉科學課程發展沿革並能批判反思
2. 熟悉重要教學理論及學習理論發展現況,藉以分析教學實務案例,並應用於實際狀況以達有效科學教學及學習。 博士:
 2-1 具備科學教師所需科學教育素養與科學教學知能
 4-1 秉持能誠實不造假的精神
3. 瞭解科學課程的重要沿革,運用教學與學習理論對課程進行不同層次的分析。 博士:
 1-5 能應用科學學習理論於實務工作上
 3-5 具開放、能接受不同想法的胸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