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SEM0037 課程名稱 專題討論:科學課程與社會議題
英文名稱 Seminar on Science Curriculum and Social Issues
全/半年 必/選修 必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透過社會性科學議題的探討,引導學生討論科學的社會建構特性,瞭解科學(技)事業是人類活動,與政治、經濟、文化及個人特質等各種因素有互動關係,進而反思個人在相關議題所做的抉擇判斷之依據為何。 蒐集與研讀科學課程沿革發展之相關文獻,檢討科學課程之實施現況,以培養學生分析及反思科學課程及教材之知能。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瞭解科學知識建構的特性 碩士:
 1-1 瞭解科學的豐富與複雜本質
2. 瞭解科學(技)與社會的互動關係 碩士:
 1-2 熟悉科學與社會的互動與議題
3. 瞭解科學課程的理論基礎及發展模式 碩士:
 1-6 熟悉科學課程發展沿革並能批判反思
4. 運用科學課程發展模式,選擇、設計並評鑑課程 碩士:
 2-2 熟習現行科學教育政策與教育改革理念
 3-5 具開放、能接受不同想法的胸襟
 4-5 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