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TCC2007 課程名稱 漢語音韻史與閩客語言變遷史
英文名稱 History of Chinese Phonology: Southern Min and Hakka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由漢語音韻史了解漢語的歷史比較法研究,並培養學生具有使用文獻語料文本的能力。通過漢語方言學探討台灣閩客語的源與流。由漢語音韻變遷的規律掌握台灣閩客語的音韻結構與結構變遷的規律,將多語能力應用於文獻、位資料庫查詢。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了解漢語的歷史比較法研究 碩士:
 2-1 具有使用檔案、文獻、文本的能力
博士:
 2-1 具有使用檔案、文獻、文本的能力
2. 培養學生具有使用文獻語料文本的能力 碩士:
 2-4 將多語能力應用於文獻、數位資料庫查詢、或是田野調查
博士:
 2-4 將多語能力應用於文獻、數位資料庫查詢、或是田野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