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TCM0001 課程名稱 臺灣語言通論
英文名稱 Introduction to Taiwan Languages
全/半年 必/選修 必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由兩位老師合開。前九週課程主要從三個角度了解台灣語言,分別是語言特徵、語言與社會的互動、以及語言之間的接觸互動。期待學生在修畢本必分課程時,能對台灣語言內涵及台灣語言的動態性與生命力能有基本認識,並能夠發掘語言現象,進一步培養研究能力。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了解台灣的語言環境及主要本土語言的語言學基本知識 碩士:
 1-1 瞭解台灣語言的內涵
2. 了解語言的社會功能及其文字、文獻的現況 碩士:
 1-1 瞭解台灣語言的內涵
3. 透過認識台灣的多語環境培養對多元文化的尊重 碩士:
 3-1 具有多元文化適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