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TCU0015 課程名稱 臺灣語言導論(二)
英文名稱 Introduction to Taiwan Languages(II)
全/半年 必/選修 必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將介紹台灣各主要語言的特徵,以及台灣各語言與社會的互動。另外,本課程也將介紹各項與台灣語言相關的研究資源,期使學生在具備台灣語言相關的基本知識與概念後,也能逐漸培養對台灣語言的觀察與研究能力。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期使學生對台灣的多語環境及各語言特色有基礎的專業知識。 學士:
 1-1 認識台灣的語言
2. 期使學生能以台灣語言的專業知識應用於相關的推廣活動。 學士:
 2-3 具備將台灣相關知識轉化為母語教學、鄉土教學能力
3. 期使學生從台灣的多元語言環境認識台灣的多元文化,並學習實踐相互尊重。 學士:
 3-1 具備多元文化價值觀
4. 期使學生能善用各項台灣語言相關資源,及數位資源,培養自身的基本研究與推廣能力。 學士:
 2-4 具有結合多媒體及資訊科技與台灣專業知識之推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