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TCU0021 課程名稱 臺灣文學史(二)
英文名稱 Taiwan Literary History (II)
全/半年 必/選修 必修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主要在於了解台灣文學歷史發展的全貌。課程的開展除了以時間縱軸來掌握台灣文學的各種樣貌之外,更還著重橫向的視野而對世界文學的各流派有所認識,並就近觀察東亞地區包括日本與中國在內的現代文學發展概況。本課程的主要目的乃是在於明瞭文學的歷史為何以如此這般的軌跡前進?其推動歷史的力量除了文學本身之外是否還有其他更為引人深思的文化或社會的因素在內?本課程也希望透過在地的關懷而進一步思索台灣在全球的位置。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促進學生對文學形式、內容、風格、流派的了解。 學士:
 1-3 熟悉台灣文學的內涵與發展
2. 引導學生從事文學藝術的鑑賞。 學士:
 2-2 具備認識台灣相關議題闡述能力
3. 促進學生對文學接受過程的認識。 學士:
 3-1 具備多元文化價值觀
4. 引導學生從事各種台灣文學流派的鑑賞。 學士:
 4-1 養成對台灣語言、文化、文學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