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第2學期課程綱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一、課程基本資料
科目代碼 CLP5008 課程名稱 華語語言遊戲理論與應用
英文名稱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of Chinese Language Play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 小時
開課系所 華語碩(職) 開課學制 碩專數位班 開課學程班別 海外華語師資數位碩士在職專班 開課年級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旨在傳授遊戲式語言學習理論,以及教師將學習遊戲融入在華語教學場域之可能方式,希冀透過本次課程內容,提供教師翻轉教學之媒材,並能實務操作到教學現場,以了解應用遊戲式教學法之學習成效。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培養教師應用遊戲學習理論進行課程設計與教學實施的專業知能。 碩士:
 2-4 能以網路科技與多媒體進行華語文及遠距(跨國)教學活動。
 3-1 能進行華語文教學相關之學術研究。
 3-2 能具有專業華語文教學技能。

二、教學大綱
授課教師 洪榮昭 戴凱欣
教學進度與主題
教學方法
方式 說明
   
評量方法
方式 百分比 說明
     
參考書目